县市监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培训会议

信息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6-06-24 08:55 【 字体:

为提升基层监管人员行政执法能力,顺利开展“四证”办理,规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为,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,622日,县市监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培训会议,各镇市场和质量监管所所长、业务办理人员,市监局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
培训会上,该局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,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食品生产经营(含小餐饮)现场核查工作规范和个体工商户《营业执照》、个体《食品经营许可证》、个体《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》、《健康证》等“四证”办理知识,并通过实例现场演示了“四证”办理流程。会议要求各镇一是要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,扎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,严格执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制度,加强对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的巡查和指导工作,确保辖区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。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,确保“四证”办理工作顺利开展,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。三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,做好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人员、从业人员,农村集体聚餐登记备案的厨师,村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协管员食品安全培训工作,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,提升其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,有效防范群体事故发生。

 

| 责任编辑:ad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