县市监局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

信息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6-06-06 15:05 【 字体:

夏季天气高热潮湿,细菌生长繁殖快,食品容易腐败变质,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。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,遏制重大、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,县市监局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,确保人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

一是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。该局采取领导带队,股室人员参与的方式,深入各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,以“端午节”、“龙舟节”、中高考和升学宴为重点时段,加强对重点区域、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监管,严厉查处违反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》等法律法规的行为,确保全县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。

二是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。该局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,加大对凉卤菜、肉及肉制品等夏季常用食品的快检和抽样送检频次。同时做好农村集体聚餐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,要求所有食品当餐加工制作当餐食用,并严格落实群体性聚餐申报备案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,坚决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。

三是广泛宣传提升公众安全意识。以食品安全宣传周、食品安全“五进”等活动和电视、网络、微信、短信等为载体和平台,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,增强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,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。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,提升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,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 

| 责任编辑:吴嘉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