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利县多措并举确保“双节”期间食品安全

信息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4-12-31 00:00 【 字体:

元旦、春节临近,为确保“双节”期间食品安全,平利县食安办组织开展“双节”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,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,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、祥和的节日。

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夯实工作责任。在该县食安委统一领导下,各镇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按照“属地管理,分口管理”的原则,从201412月下旬至20153月上旬,开展为期2个月的“双节”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整顿,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辖区内和分管职能的整治工作,确保不留死角、不留隐患。

二是强化宣传引导,增强安全意识。充分利用年货市场、农村大集、民俗活动等特色场合,利用电视、报纸、网络、手机短信等媒体,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农村、社区、企业、学校、旅游景点,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,提高公众的科学消费意识,并鼓励广大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,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的意识。

三是加大查处力度,严惩违法行为。各镇、相关部门本着依法、及时、从严的原则,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,对问题企业和商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、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。针对两节期间掺假掺杂、以次充好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,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罚,涉嫌犯罪的,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。

四是注重协调配合,提升工作效率。专项整治期间,各镇、食安委成员单位在“两节”期间落实专人值班,灵通信息,公开举报投诉电话,对紧急、突发、重大食品安全事件,第一时间向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上报反馈,强化工作衔接协作,加大整治工作力度。食药监局、农业局、民政局、卫生局、教体局等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突出重点品种、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治理整顿,切实抓好辖区职责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,提升监管效率。

| 责任编辑:admin